當身體出現了一些毛病,比如說月經失調、失眠、筋骨痠痛、肩背僵硬、眼睛乾澀、頭昏等等

首先你的第一個反應是甚麼呢?看醫生?不管它?自己買要吃?

當然看醫生排除重大的器質性疾病是必要的,但若是單純功能性失調問題,我們就可以利用耳穴貼刺激穴位啟動身體的自我調系統,讓身體回復平衡狀態。

 

耳穴起源於古代中國,但真正興起有巨大的進展,成為一門獨特且廣受應用的療法則是在近代。其中,影響耳穴進展與貢獻最大的就是法國醫學博士諾吉爾,他在1950年發表了耳穴圖胚胎倒影圖,引起之後的廣泛研究。

 

耳朵是人體的縮影,通過觀察耳朵的外觀,顏色改變、不正常的隆起等等可用來診斷疾病。通過刺激耳穴更能起到調節身體機能、預防保健與治療的作用。耳穴是一門最簡便的診斷治療學。

 

雖然耳朵很簡便,但它卻需要精細的定位,人體的身體那麼大,但耳朵這麼小卻塞滿了反應點,根據研究報告指出,耳部敏感區與臟器相對應的比例是1:500,也就是說耳朵部位的穴位十分精細,稍有偏移則改善的效果就差很多。

一般我們都經常會聽到搓揉耳朵能達到養身保健,但遠遠不及精細定位後的效果來的直接與準確。

 

既然我們了解到耳穴失之毫釐,差之千里的特性,所以要了解耳朵的解剖構造提高穴位精準度,並且和他人溝通時也有準確的依據。 

 

如對耳穴課程興趣請洽 🙋購買商品或有相關問題請私訊小編🙋
🔎線上LINE聊聊: eyelashbosspoint 
📱LINE@: @eyelashbosspoint
📞客服專線: 0932-123513
🏢: 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246號5樓
官方網站: http://www.eyelashboss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經點健康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